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專欄】台南觀光局長陳俊安:「立足台南‐暢遊世界」(1)

台南觀光局長陳俊安:「立足台南‐暢遊世界」(1)
不爭取黃小鴨,建立府城歷史韻味與文化風采
文:陳俊廷

黃小鴨在基隆開幕日即鬧得滿城風雲,原創者霍夫曼拒絕來台更發表公開信,對造自稱「混蛋市長」的基隆市長張通榮,基隆真的變成國際觀光笑話,黃色小鴨在高雄、桃園都造成熱潮,成為媒體注目焦點,「為什麼台南沒有黃色小鴨」,台南觀光局長陳俊安首度發表看法,他說,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成功加入「世界歷史都市聯盟」組織的成員;也是國際組織亞洲城市旅遊振興機構(TPO)一員,他認同黃色小鴨是成功行銷城市的案例,他祝福各城市成功舉辦,但考量台南是台灣的歷史古都,希望建立府城歷史韻味與文化風采,他張開雙手歡迎大家來台南走走體驗台灣首府進步的本土觀光國際化。
 (神農街)

台南市觀光局長陳俊安說,在賴清德市長支持下,台南市舉辦亞洲城市觀光高峰會論壇,獲得各國響應,而全球知名旅遊評鑑米其林綠色指南中,台南為全台星級景點最多的國際三星必遊城市!台南市在有限的預算下,希望能建立府城古都的國際特色,陳俊安說,就如同有許多人將台南比擬為日本的京都,但台南與京都有不同的故事演進,造就不同的深度與內涵,而黃色小鴨亦同,在不同故事背景及氛圍的結合下,能否為城市帶來最深入長久的旅遊經驗,值得大家深思。

尤其考量安平港與黃金海岸尚未完整評估風向等天然因素,而高雄與台南距離近,所以中北部更多旅客南下高雄,也會前往台南體驗不同的城市觀光風味,事實證明高雄黃小鴨期間,湧入台南觀光的外地旅客明顯大幅成長。
(台南安平港)

陳俊安說台南觀光主軸「立足台南-暢遊世界」,活化古都,要走自己的風格,他肯定黃小鴨是大家小時後共同的記憶,很溫暖、很簡約,但和府城觀光目標有別,陳俊安說:希望來到台南的人都能感受這座城市最深入長久的旅遊經驗,值得一來再來。

(台灣文學館)

年輕、穩健的觀光局長陳俊安備受台南市長賴清德信賴,在台南歷經縣市合併的行政革新後,擴增了旅遊的廣度及深度,帶給旅客全新風貌的觀光旅遊版圖。城市部份,以深化主題之旅為主軸,串連城市人文、生活美學及美食小吃,打造精緻旅遊體驗;鄉村部份,則提倡悠活台南的慢遊,提升鄉村物產,發掘在地資源,以發展鄉村旅遊,帶動在地經濟為重要目標。豐富的台南觀光資源獲得國內外一致肯定。

(億載金城)

(道地蝦捲)

(陳俊安歡迎大家假日來台南體驗府城本土國際化觀光新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