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專欄】解構中國統戰新聞(一)邱垂貞擬正式提告聯合報

解構中國統戰新聞(一)
邱垂貞擬正式提告聯合報

文:陳俊廷

邱垂貞說,寧退出政治也要還我「深綠本色」清白,他62歲了,這一生「身軀」奉獻台灣終不悔,他要拿起吉他重拾回他大學民歌時代,為台灣社學運奉獻的熱情,也願意號召海內外支持者前進中國,在北京機場高舉台灣要公投獨立的「宣言」,邱垂貞說:「台灣土地是伊的母親是生我、育我、養我、呵護我的地方;我生於斯,未來也要長眠於斯」,他說連王獻極都知道伊不可能「變節」。

(邱垂貞戒嚴時代一曲望春風被關四年半;臨老被抹紅,號召支持者去中國喊獨立,挑戰中國反分裂法)

聯合報引「大陸方面媒體報導」作為黑白集評論

聯合報今年6月6日黑白集專欄,以「釣魚台國賓館驚人的一幕」報導,指出:【七名民進黨前立委,在立法院前副院長饒穎奇召集下,,多名藍綠政治人物一同赴大陸遊訪,席間,邱垂貞以口琴、吉他助興,接著起鬨要作主人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起身,與眾台灣賓客一起載歌載舞,曲目包括「高山青」、「我們都是一家人」、「你是我兄弟」等。

大陸方面媒體報導:當唱到「丟丟銅仔」時,張志軍與眾台灣賓客「就像小孩子一起手搭橋,要穿越山洞」,全場high翻天,晚宴變成遊樂會……。報導還附有賓主歌舞照片,其中一篇報導的標題是:驚人一幕!

聯合報黑白集專欄 評論指出:【這真是「驚人一幕」。七名民進黨前立委,無一不是出自《台獨黨綱》的年代,如自稱「三寶學堂校長」的林重謨,更是赫赫有名的「鐵桿台獨」。如今,卻如邱垂貞所說,七人遊訪期間,接受「大格局、大氣魄」的「高規格禮遇」,最後又把釣魚台國賓館變成了其樂融融的歌台舞榭,這真是今夕何夕?

過去,曾被民進黨「正名制憲」耍得團團轉的台灣人民,現在不妨想像七名民進黨前立委在釣魚台國賓館唱「丟丟銅仔」的嘹亮歌聲。蘇貞昌說「不要回過頭去搞台獨」,堪謂有自知之明,有此七名前立委在北京的歌舞演出,台獨還有搞頭嗎? 】。

(聯合報引述大陸媒體報導完全未問當事人說法做為黑白集評論)

聯合報內文針對邱垂貞、林重謨、蘇貞昌,重傷邱垂貞

解讀聯合報這篇文章,完全不提其他人,針對的是邱垂貞、林重謨和蘇貞昌主席,對卸任無民代身分,甫走出喪女自殺悲痛的邱垂貞政治清譽更是致命一擊,讓他回台後雖立即召開記者會,哽咽落淚說明立場,並向聯合報行文請求更正或平衡報導,結果至今毫無下文,海內外獨派卻對其立場紛相撻伐,質疑其變節,令其深感悲憤宣布退出政壇,惟眾多海內外朋友連王獻極都相信他立場「深綠」始終如一,邱垂貞說,他62歲了,寧放棄生命也要向統媒討回公道。

聯合報推崇蘇主席的話,台灣到底有沒有人會相信!

解構聯合報黑白集在該文中,以引述「大陸方面媒體報導」,做為文章評論依據,且未找當事人求證或事後平衡報導,已可看出幕後端倪,聯合報立場如何,無須贅言,其視中國為祖國,所以將中國視為大陸內地,所以說,引述「大陸方面媒體報導,咱台灣國家土地面積小,但在李總執政下成為與論自由的民主大國家,所以大家也要尊重聯合報引述「大陸方面媒體報導」,將大陸視為內地新聞的說詞,但大家可要解讀其用意,因為咱現是民主國家大國民,怎麼可被統派報紙分化台灣人「技倆」所騙,李總統說:「政府現在在做沙咪?老百姓目睛攏已經看得很清楚」,人民豈可被統媒引述新聞分化誤導。

難道聯合報黑白集最後評論說:【蘇貞昌說:「不要回過頭去搞台獨」堪謂有自知之明】,聯合報推崇蘇主席的話,台灣到底有沒有人會相信!

努力為台灣民主化奉獻過的人,就該被肯定

咱台灣人會看不清聯合報立場是沙咪嗎?用中國媒體特意製造的新聞,質疑蘇貞昌、質疑邱垂貞都是令咱台灣人痛心的事,他們都在各領域為台灣民主化積極奉獻心力,努力為台灣民主化奉獻過的人,就該被肯定,因為他們「心在台灣」,蘇主席現在站在反對黨主席高度,他所講的話,伊定有他的戰略思考,聯合報是否「斷章取義」,人民心中有譜,蔡英文在主席任內關於ECFA的說詞,網路至今依然受看到不少泛綠陣營人士質疑、批評,但他襄贊咱李總統任內,成為國安智囊,可公開的包括開拓台灣外交與進入世貿組織,不可公開的機密外交更是貢獻卓著,所以應該只有李總統有否說她優劣,但李總統在上次總統大選中是說:「台灣交給他了」,李總統任內為了「玩中國」大張旗鼓設立國統會甚至還有國家統一綱領,派密使接觸中國,人民當時也是排山倒海質疑,但已逝的獨盟主席黃昭堂和黃崑虎、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及眾多深綠大老私下都說「根本不用懷疑啦!阮知影李總統的用意」,果不其然國統會最後一次也沒開,中國武力威嚇兵臨城下,李總統說有18套劇本,並公開說「你中國再大也沒有我老爸大」毫不畏懼,最後和平轉移政權給阿扁。歷經那麼多教訓,台灣人應該不會那麼容易被中國與統媒分化,咱台灣人要了解中國統戰伎倆,學習進化反統戰,才能爭取康寧祥日前在「打拼 台灣」新書發表會中所說,「高達57.5%自我認同為台灣人」的選票,才有邁向建國獨立契機!

中國統戰與媒體立場是沙咪

嚴格檢視統媒與中國促統用意,被抹紅的邱垂貞,如不愛台就無須回台召開記者會淚灑國會,何況他本來就已卸任,毫無民代公權力,甫走出愛女自殺悲痛情結,想當平民作家,單純的在立院舊同僚邀約下前往中國旅遊,找尋創作靈感,其家人亦希望邱垂貞「走出喪女情結」,回歸正常生活,所以欣然前往,沒想到卻誤陷統媒與中國統戰宣傳陷阱,邱垂貞當然有疏失,他忘記自己是中國統戰宣傳的一步好棋,但他在中國釣魚台賓館公開唱台灣反抗威權的禁歌,甚至敢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已分家,這不就與李總統所說「國與國特殊特殊關係」,互屬不同國家,其本意就是台灣已是國家,台灣主權已獨立,這是多麼不容易的突破創舉!

黨外到民進黨連創黨黨歌都是邱垂貞創作主唱

從台灣黨外時代到民進黨阿扁擔任總統時期,民進黨包括創黨黨歌,幾乎所有重大活動歌曲都是邱垂貞唱的,民進黨進行曲 國會全面改選歌 228和平紀念歌 勇敢的台灣人…每一首都充滿對台灣吾土感情,振奮台灣派在屢次選戰中勇敢對抗國民黨,邱垂貞說,他可以拋棄政治、退出政壇,晚年整理為台灣打拼的檔案文獻與歷年所創作政治歌謠,奉獻給台灣公義社會,但一定要向統媒宣戰,還我係台灣派「深綠本色」清譽。

回顧聯合報引發事件

上網回顧「新台灣新聞周刊」369期,「聯合報堅守的是哪一條線?」內文指出:【其實,聯合報立場、報風受到質疑,早已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從一九九一年「開除記者徐瑞希事件」、一九九二年羅文嘉撕聯合報的「退報救台灣運動」,到一九九八年「陳水扁澳門嫖妓事件」等等,諸多的事件都可窺見端倪。「退報救台灣運動」認為聯合報標榜「反共、民主、團結、進步」輿論方針,但是在威權時代甘為國民黨打手,在李登輝主政之後,卻又淪為中國共產黨傳聲筒】。

下一篇將獨家解密,邱垂貞被中國「設局」秘密搜索隨身日記與「對話記錄」,請關注民報


邱垂貞演唱望春風影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Fw5xLzw0h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